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老走進哆啦A夢時光隧道 「感覺又年輕了一次」

長輩和學生們一起同樂。(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和學生們一起同樂。(記者洪臣宏攝)

2017/06/14 20:4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70歲的許阿嬤靠資源回收維生,常想像回收車就像卡通哆啦A夢的百寶袋,因為它總能帶來小驚奇。華山基金會今天仁武高中體育場舉辦「愛老人動起來-長輩的哆啦A夢時光之旅」,上百學生與長輩同樂,許阿嬤笑說:「感覺又年輕了一次。」

仁武高中響應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由學生、志工一起打造哆啦A夢的時光隧道,讓上百名長輩走入校園返老還童,有些老人家回想到求學時光,相當興奮、激動。

華山天使站精心設計以哆啦A夢為發想主題的遊戲關卡,例如「胖虎撞地球」、「靜香套圈圈」、「大雄曲棍球」、「小夫吊酒瓶」等,由學生陪著長輩闖關,現場笑聲不斷。

獨居仁武區的許阿嬤說,雙腿因病腫大行動不便,只能靠回收車四處收集舊物、回收品維生,常能撿拾到她眼中寶物,看到華山志工與學生為獨居老人舉辦活動,且還有機會踏進校園,非常開心。

華山基金會主任林瓊惠表示,華山為65歲以上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關懷訪視、家務整理、陪醫取藥、原床泡澡、護甲等各項免費服務,期待更多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守護長輩的行列,愛心專線:(07)7409920。

學生精心打扮和長輩玩遊戲。(記者洪臣宏攝)

學生精心打扮和長輩玩遊戲。(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坐著輪椅也要玩遊戲。(記者洪臣宏攝)

長輩坐著輪椅也要玩遊戲。(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