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電廠若未如期除役 朱立倫:抗爭到底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長朱立倫表達對核電的立場,並引用民進黨的「反核共同政見」看板。(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長朱立倫表達對核電的立場,並引用民進黨的「反核共同政見」看板。(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14 16:4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核二廠1號機日前經原能會同意重啟運轉,開始併聯發電,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天批評蔡英文政府非核家園破功,講一套、做一套,更質疑明年底核一廠除役計畫恐跳票。市長朱立倫重申沒有核安、沒有核能,並強調核電廠若不能如期除役,新北市將抗爭到底。

市議員白珮茹表示,核電廠部份機組在馬英九政府時代停機,口口聲聲反核的蔡英文政府,卻在今年接連讓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重啟供電,和非核家園理念背道而馳,讓北海岸鄉親憤怒又失望,當初民進黨喊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選後政策轉彎,她要求新北市政府表態,是否因國民黨成為在野黨而改變。

市議員陳儀君質疑,本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參選時,聯合黨籍議員簽署反核共同政見,要求「保障市民安全,反對核四運轉,核一、核二不得延役」,難道選後就跳票,身為核一、核二、核四所在地的新北市府,不用嚴格監督嗎?

朱立倫強調,沒有核安、沒有核能,若核廢料沒有去處,就不能增設擺放的地方,也不容許無限期存放新北市,市府從過去到現在,堅持推動非核家園立場,不管誰執政都一樣。

市議員周勝考、廖正良批評,蔡英文政府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擔心核一、核二廠可能無法如期除役。市議員陳明義認為,核安不只是政治議題,更是重要民生議題,新北市府責無旁貸,須嚴正表達立場。

朱立倫表示,0602豪雨造成核一廠邊坡高壓電塔倒塌,引起安全疑慮,市府嚴格把關,「若核廢料找不到去處,不要想留在新北市,這我們不接受」。他要求核電敞須按計畫如實除役,否則新北市會抗爭到底,以各種方式堅持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