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少子化風潮 中山工商祭出百萬獎學金招生

面臨少子化風潮,中山工商今年再祭出百萬元獎學金招生。圖為保幼科畢業班。(記者洪臣宏攝)

面臨少子化風潮,中山工商今年再祭出百萬元獎學金招生。圖為保幼科畢業班。(記者洪臣宏攝)

2017/06/14 16: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因應少子化,中山工商祭出百萬元獎學金招生,開辦3年來仍無人領取,校方表示,一0五學年度共發出獎學金1174萬元,「重賞之下必勇夫」,今年統測有8人逾600分,校方希望今年有人抱走百萬元。

中山工商為吸引成績優異國中畢業生就讀,以優渥獎學金鼓勵就讀,只要十二年國教總積分100分,且國中教育會考總標示35點,就可獲100萬元獎學金,總標示16點以上即有6萬獎學金,一0五學年度新生入學共核發680人次,發出1174萬元。

要拿百萬元就得「滿點」,門檻很高,迄今無人領取,不過有兩名學生拿過60萬元。已經畢業的黃培菱考上台大醫檢系及國防大學,後來決定就讀國防大學,另名是去年入學新生郭虹琳,她34點可以上雄女,但選讀中山。

校長林昭億說,去年考取四技二專統測總人數為一1993人次,國立學校有392人次,今年統測超過600分的有8位,大學繁星計畫錄取率9成,普三甲班32名學生,繁星及申請就錄取100個校系,其中黃昱翔一個人就錄取高醫醫學系等9個校系。

黃琦雯也不遑多讓,畢業於鳳山國中,會考20點,成績並非特別突出,最後以61級分錄取中正等9個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