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文化中心開園30年 日本人最愛來

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開園30年,7月15日起,為期一個月邀民眾免費參訪。(記者邱芷柔攝)

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開園30年,7月15日起,為期一個月邀民眾免費參訪。(記者邱芷柔攝)

2017/06/14 13:1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於屏東瑪家鄉的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今年邁入開園30年,入園人次來到1200萬人,園區也分析,遊客以台灣人為大宗,少有中國團客到訪,在少數外國遊客中,以日本人最多,其次是馬來西亞。

主秘浦忠義說,因為位置、門票及園區腹地大等考量,走馬看花的團客鮮少將園區排入行程裡,但約42公頃的園區,不僅典藏了台灣重要的原住民文化,也是國內最完善的原住民戶外博物館,除了是許多國家元首、官員來屏東的必訪處,近年有越來越多的自由行外國遊客,在園區內進行文化、生態的深度旅遊。

浦忠義也指出,園區單年入園人次最高峰為40萬人,屏東觀光熱點山川琉璃吊橋出入口處與園區相依,吊橋開放初期因為停車空間不足,影響遊客入園,但近期交通壅塞情形獲得改善,園區去年也創下37萬入園人次的亮眼表現,是莫拉克風災後的最高峰,今年可望再向上攀升,地方也期待吊橋與園區的加乘效果,活絡地方觀光。

園區30年來經歷多次政府組織改造與改制,最早叫做「瑪家山地文化村」,後來更名為「台灣山地文化園區」,民國75年成立「台灣山地文化園區管理處」後,隔年7月16日正式以此名對外開放,當時隸屬台灣省政府,民國83年正名為「原住民文化園區管理處」,並於87年改隸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現在最新名稱是「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中心表示,將於7月15、16日盛大舉行30週年慶祝活動,並從7月15日起至8月15日為期1個月讓民眾免費入園,邀民眾一起見證原住民在台灣歷史中的變遷,並從園區發展中看見台灣文化的軟實力。

園區近年吸引越來越多背包客走訪。(記者邱芷柔攝)

園區近年吸引越來越多背包客走訪。(記者邱芷柔攝)

園區內除了豐富的生態,還有以傳統工法復刻的頭目家屋。(記者邱芷柔攝)

園區內除了豐富的生態,還有以傳統工法復刻的頭目家屋。(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