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搶破頭 教育部協調世大運林口選手村

政府補助5歲幼童可免學費,公幼搶破頭,教育部推動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也協調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在賽後優先作為非營利幼兒園。(記者林曉雲翻攝)

政府補助5歲幼童可免學費,公幼搶破頭,教育部推動設立非營利幼兒園,也協調世大運林口選手村,在賽後優先作為非營利幼兒園。(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06/14 11: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06學年公私立幼兒園最近開始報名,公幼搶破頭,教育部推動非營利幼兒園的設立,預計到109學年,全國設1千班,提供3萬個幼兒就學機會,教育部國教署中小學組組長武曉霞今天表示,世大運的林口選手村在賽後所留下的空間,教育部已與新北市、內政部協調之中,希望有一部分的空間可以優先作為設非營利幼兒園的場地。

內政部協調優先作非營利幼兒園

武曉霞表示,教育部從103年開始推動非營利幼兒園,到目前為止已增設50園、約200班,目標是到109學年,全國可設1千班,提供3萬個幼兒就學機會,教育部和各縣市也積極在進行校園空間盤點,以世大運林口選手村為例,教育部和新北市政府、內政部正協調,其中一部分空間優先做為非營利幼兒園。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要讓台北市校校有公幼,武曉霞表示,北市校校有公幼是針對0到2歲幼兒,應是校校有公托,而不是教育部主管的非營利幼兒園部分,教育部對北市的政策是樂觀其成,另外,台北市在106學年也預計增設34班非營利幼兒園,提供714名學生就讀。

武曉霞說明,非營利幼兒園所需的設立空間,至少要3個班才符合經濟效益,至少要4間以上教室才較恰當,一個班招收30名學生,各縣市都有訂4年期的擴大公共化中長程計畫,再據此訂定盤點時程和進度,以新竹市為例,因國小空間很擁擠,轉而說服在國中設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部也針對家中有100年9月2日到101年9月1日出生的幼兒,近日陸寄寄送106學年幼兒就學補助措施宣導摺頁,告知5歲幼兒免學費就學補助及公立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補助等,家長也可以到全國教保資訊網點閱瀏覽學前教保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