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老翁久咳好不了 竟是罹患氣喘!

2017/06/13 17:02

衛福部健保署從十幾年前就開始推動「氣喘醫療給付改善方案」,提供氣喘病患較好的照護。(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78歲許老先生本身是老菸槍,導致氣管不好,過去常有咳嗽與痰咳症狀,一直以為是感冒未癒,也常因為感冒、呼吸有喘鳴聲而就醫,最近症狀更是明顯惡化,經醫師診斷原來是氣喘!

氣喘是國人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之一,國泰醫院教學部副部長、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吳錦桐表示,若有長期的慢性咳嗽、胸悶不適,而且咳到難以入眠,可能真正的病因就是氣喘,應該提高警覺,儘速就醫,只要配合醫囑用藥,就能減少跑醫院的次數。

為了提供氣喘病患較好的照護,衛福部健保署從十幾年前就開始推動「氣喘醫療給付改善方案」,去年參與本方案的氣喘病人,平均住院率與急診率僅為1.6%、3.7%;相反的,未參與本方案的氣喘病人,則分別是3.5%、5.8%,顯示患者定期回診接受醫師評估,遵從醫師指示進行藥量調整,並聽從衛教師指導,有助於氣喘獲得有效控制。

健保署提醒,有需求的民眾,可至健保署官網" target="_blank">https://www.nhi.gov.tw/查詢參與氣喘醫療給付改善方案的院所名單,就近選擇於住家附近基層院所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