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H幹線雨排峻工啟用 排出瞬間強降雨

桃園機場H幹綫雨排竣工啓用,為以後可能發生暴雨造成溢水的危機,先做好防汛的準備。(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H幹綫雨排竣工啓用,為以後可能發生暴雨造成溢水的危機,先做好防汛的準備。(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7/06/13 16:3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為了迎接梅雨季及即將來臨的颱風季節,桃園機場排水系統持續進行相關疏濬與改建更新工程,其中機場南側銜接埔心溪的H幹線雨排,已於5月份峻工啟用,新完成幹線總長度超過1.7公里,每秒可排出20.86立方公尺水量,新幹管已於日前通過6月2、3日豪大雨考驗,當時埔心溪水位達到紅色警戒,幹管仍順利將南場園區內的瞬間強降雨排出。

H幹線原本即為園區內的埔心溪支流,機場公司順著自然水路,以明溝、箱涵及管涵等各種工法,利用上下游相差1.75米的高度,透過水往低處流的重力排水方式,收集桃園機場航站南路以南、埔心溪以東、既有WC滑行道以西、環場南路以北之地表逕流,水流匯集後排入埔心溪,集流面積約為129.5公頃。

為配合W1、W2滑行道雙向化工程,機場公司將既有排水明溝地下化,並改建為排水箱涵 ,全長1024米,下游仍銜接環場西路原本埔心溪既有3孔排水箱,工程費用總計新台幣9千5百萬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