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之家也能打「珠仔台」 阿公阿嬤笑開懷

老人之家也能打「珠仔台」,讓阿公阿嬤笑開懷。(記者邱芷柔攝)

老人之家也能打「珠仔台」,讓阿公阿嬤笑開懷。(記者邱芷柔攝)

2017/06/13 16:0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好久沒迺夜市了!」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今天與屏東中央市場商圈合作,安排業者到院內禮堂擺攤,讓院內的阿公阿嬤們自行選購服飾,還有阿公阿嬤打起「珠仔台」,平常不方便出門的長輩們笑開懷,重溫逛街樂趣。

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說,為了讓長輩依興趣、喜好自行選購衣服,落實尊重長輩自主性,老人之家日前舉辦了「帶長輩來去迺街-屏東中央商圈懷舊之旅」活動,許多長輩在選購自己喜歡的服裝後,相當開心,穿著剛買的新衣自信展現自我,這次「來去中正堂迺夜市」是老人之家為服裝自主選擇的第二波活動,針對行動不便長輩,安排合適攤位直接到院內禮堂擺攤。

服飾攤位、「珠仔台」、雞蛋糕等點心攤在禮堂一字排開,連長期臥床的羅爺爺也神采奕奕,提著大包小包戰利品,直說好熱鬧、好開心!

南區老人之家表示,目前院內有兩百多位長輩,主要收容失能、失智或獨居的低收入老人,每年有2千元補助供長輩採買衣服等生活用品,工作人員為了這次活動,也特別設計各種面額的「代券」,模擬消費行為,除了讓長輩思考如何妥善運用有限的資金處理花費,也藉著精打細算,讓長輩們再次活化沈睡已久的腦細胞。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安排業者到院內禮堂擺攤,讓院內的阿公阿嬤們重溫「迺街」樂趣。(記者邱芷柔攝)

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安排業者到院內禮堂擺攤,讓院內的阿公阿嬤們重溫「迺街」樂趣。(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