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元便當一動筷 驚見魚肚肉爬滿蟲蟲...

魚肚便當內驚見寄生蟲。(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爆料公社」)

魚肚便當內驚見寄生蟲。(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爆料公社」)

2017/06/13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你飢腸轆轆地,打開便當盒、夾起魚肚肉往嘴裡塞的同時,卻驚見上頭滿布寄生蟲與食客「打招呼」,你還吃得下去嗎?

1名網友於臉書「爆廢公社」貼照發文指出,她買了便當回家吃,筷子夾起仔細一瞧,竟有逾十條白色線形小蟲蠕動著,讓她忍不住詢問,「這魚肚是真的有問題,還是我多心了?二個便當要200塊,我該吃掉它嗎?吃掉它,會給我黑卡嗎?」

這張照片隨即被分享至臉書粉專「爆料公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表示,「好噁心」、「有種視覺強暴」、「我全身都癢了」、「我應該會崩潰」、「真的快反胃開吐了」、「我以後都不敢吃魚了」。

還有人調侃,「我還以為是米粉欸」、「這是新菜色啦,魚肚蒸冬粉」、「他加了麵線」、「說會瘦就有人去吃了」、「先別管黑卡了,你知道健保卡嗎?」也有人質疑,「哪家便當店公佈一下吧?以免又有人受害」。

醫師:魚肚蟲為「海獸胃線蟲」、煮熟是蛋白質

不過,有名醫師網友指出,這應是海水魚常見的「海獸胃線蟲」(統稱為「安尼線蟲」),「幾乎所有的白帶魚都有,只要煮熟吃了就是蛋白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網站也提到,一般魚販清魚肚時,會一起去除,消費者較不易見到。

海獸胃線蟲生食或沒煮熟衍生腹痛、嘔吐、下痢

通常經過「-20℃冷凍或80℃以上高溫烹煮後」,可以殺死海獸胃線蟲,若生食或沒煮熟,幼蟲可能會進到人體胃腸組織,「造成腹痛、嘔吐、下痢等」,但仍有部分民眾吃到煮熟後的它,產生過敏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