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藝「梁祝情笙」重憶千古愛情

去年造成轟動的春藝左營舊城環境劇場大戲《見城》,經典片段將在「梁祝情笙」音樂會重溫。(記者黃佳琳翻攝)

去年造成轟動的春藝左營舊城環境劇場大戲《見城》,經典片段將在「梁祝情笙」音樂會重溫。(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6/13 12: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名家系列最後一場「梁祝情笙」音樂會,18日晚間將在高雄至德堂演出,國際樂壇首屈一指的笙演奏名家吳巍與高雄市國樂團首度合作,除了帶樂壇經典「梁祝」協奏曲外,還有環境劇場大戲《見城》的音樂組曲,以及描繪台南安平古蹟的《熱蘭遮城隨想》,與樂迷回憶當時的悸動。

吳巍是當今活躍於國際樂壇的現代派笙演奏家,也兼具作曲家等多重身分並與世界各地頂尖樂團合作。他拿過多項國內外比賽的獎項,經常演出現代作曲名家作品,在他手中,首演作品更是超過百部,演奏足跡遍及美國、加拿大、南非、歐洲、俄羅斯及中東地區,並錄製多張CD。

此次音樂會吳巍將首度與高市國合奏,由國際知名電影配樂作曲家恩爵.史奈德為他量身訂作的《土與火》,感受與探索古老樂器「笙」如何與現代樂團碰撞的奇妙對話,絕對精采可期。

樂壇經典「梁祝」協奏曲,以高胡、二胡代替小提琴演出,胡琴如泣如訴音色,讓這千古愛情更添感動,而最受矚目的是去年造成轟動的春藝左營舊城環境劇場大戲《見城》音樂組曲,音樂會組曲採擷「築城」、「攻城」與「住城」的選段,同時也將在這場音樂會重現經典回顧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