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教工會調查 9成師生要問題私校回歸公共

面對教育部對私校轉型退場的草案,高教工會質疑有諸多缺失,反對設立50億元基金讓私校可融資。(記者吳柏軒攝)

面對教育部對私校轉型退場的草案,高教工會質疑有諸多缺失,反對設立50億元基金讓私校可融資。(記者吳柏軒攝)

2017/06/13 12:2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少子化讓大學退場成隱憂,教育部今年4月把相關退場條例送進行政院,但高教工會批評官方自廢武功,不肯接管問題私校,今也公布問卷調查,有9成師生要求教育部接管問題私校,並讓校產回歸公共,才有助高教發展。

高教工會執行秘書陳炯廷指出,教育部推《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其中卻損及師生權益,並圖利校董,如當學校發生財務問題、生師比未達標、或教學品質不達標準等,要其限期改善,並須等到學校改善無效果才列專案輔導。

陳炯廷指出,依照現行私校法第25條,上述私校有狀況,教育部就該直接向法院聲請解散董事會等接管義務,如今不作為,而另訂轉退條例,等於「自廢武功」,認為訂定專法應是改善為目標,怎淪為「改惡」,變成鬆綁與放寬監管。

高教工會也以問卷調查,共有101所學校的師生參與填寫,其中94.4%師生同意若校務無法正常運作、發生侵害師生權益,教育部就該直接接管;96.4%的人也同意學校若退場就應直接解散清算,校產也該回歸公有;88%師生也不同意教育部成立50億元退場基金。

高教工會青年委員會召集人蘇子軒說,違反私校法第25條的問題私校,教育部就該肩負接管義務,而退場後效產業要回歸公共,不能讓校董還有機會「左手捐右手」,更呼籲政府不應編列50億元提供私校辦退場時給利息補貼與融資,只是加速掏空,應把預算拿來調降生師比,提高聘專任老師,降低學雜費等,好促進高教公共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