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災強降雨報到! 彭啟明:延續7至10天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明天開始鋒面將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或五,時間長達7至10天。(圖截自
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明天開始鋒面將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或五,時間長達7至10天。(圖截自 彭啟明臉書)

2017/06/13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3日)大致還是高溫炎熱、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在非午後時段也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早上撰文指出,明天(14日)開始鋒面將為台灣各地帶來強降雨,可能持續到下週三或五(21、23日),時間長達7至10天。

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貼文寫到,預計今天午後還是會發展熱對流,尤其鋒面逐漸南下,西南風有增強的趨勢,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及強度都有可能再擴大增強。這種午後的強降雨,在氣候變遷下,的確有越來越極端化的趨勢,是都會人口稠密區很大的考驗,也建議民眾遇到強降雨及閃電落雷時減少外出。

位於長江流域南方的梅雨鋒面將逐步南下,預期在週三開始,前緣開始逐漸接近北台灣,這時候又結合上西南風,很有機會發展旺盛的中小尺度的對流雲系,這種系統的降雨強度比午後雷陣雨還要來得強,同時雷雨胞不斷地移入,很容易造成極端的強降雨發生,就是容易致災性的天氣,也提醒民眾要多注意。

貼文還說到,預期週三後,鋒面逐漸影響全台灣,週四、五、六、日(15至18日),都是受到這鋒面盤據,南北擺盪,目前許多預測指向至少延續到下週三,長則到下週五,7到10天的機會,但這都還又有變動空間,也提醒這段期間要多準備。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