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天就要吃鰻 本土市場蓬勃發展

消費者於夏季吃鰻補氣的風氣日盛。(記者黃旭磊攝)

消費者於夏季吃鰻補氣的風氣日盛。(記者黃旭磊攝)

2017/06/12 17:3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日人習慣吃鰻魚消除炎夏疲勞,我國消費者於夏季吃鰻補氣的風氣也日漸興盛,而近年受中國競爭及國際公約約束,鰻苗及活鰻逐漸轉向本土市場。

據統計,去年7月30日日本「土用丑之日」(鰻魚節)當週,我國出口日本活鰻為157噸,少於中國200噸,節日後,我國出口63噸,重量也比中國少,而當週為日本鰻魚進口量最大時節,業者估計,往後鰻魚市場將逐漸轉向內銷。

台灣區鰻魚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汪介甫表示,傳統鰻魚高價,近年轉為平價,坊間主打鰻魚餐廳越開越多,日本是台灣第一大旅遊國,相對來說,每年也有140多萬日籍觀光客來台,可說日系文化也帶進鰻魚流行。

台灣養殖鰻魚集中在彰化、雲、嘉、南、高雄湖內區及屏東,出市約每4尾1公斤、賣價約980元。漁業署統計,年產量約2萬5千公噸,往年7成以上外銷日本,但近年漸轉內銷,業界流行語是「自己的鰻魚自己吃」。

汪介甫說,去年(2016)在歐盟召開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又名華盛頓公約)會議,未將日本鰻與美洲鰻列入附錄2物種,暫時沒影響到國際流通現況,但台灣、中國、日本與韓國仍須嚴守生態保育原則,避免3年後(2019)被列入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