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失事直升機 飛安會:調查前須特殊處理

知名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花蓮搭機勘景時,意外墜機罹難,失事直升機殘骸12日運抵松指部。(記者羅沛德攝)

知名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在花蓮搭機勘景時,意外墜機罹難,失事直升機殘骸12日運抵松指部。(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2 12:4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與助理陳冠齊,10日搭乘由機師張志光駕駛的凌天航空bell-206機型直升機在花蓮拍攝《看見台灣Ⅱ》時,不幸失事罹難,直升機墜地時因油箱仍有許多油,起火後引起熊熊火勢,目前直升機殘骸已在上午10時30分從花蓮送抵空軍松山指揮部,飛安會表示,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因直升機火燒嚴重,殘骸必須先特殊處理,如將儀表板的玻璃移除等,才能調查。

飛安會指出,該架失事的直升機火燒非常嚴重,機身已不見,主旋翼除了少部分受到火燒外,大體仍可說完整,直升機的尾翼也算完整,但儀表板與發動機則因火燒,必須先經過處理,如儀表板因為煙燻霧化嚴重,必須先行清理,玻璃則是熱熔嚴重,必須先行移除,預估處理需要3到4個月的處理時間,才能研判殘骸對調查有多大幫助。

飛安會強調,對任何一件飛安事故,調查時都不會排除任何原因,因該架直升機並沒有裝設黑盒子,沒有失事前座艙通話紀錄及飛行數據紀錄,飛安會將從殘骸、天氣、失事前的雷達軌跡找答案,目前也已取得低空雷達圖,正在分析資料當中。

直升機殘骸今天上午10時30分送抵松指部。(記者楊媛婷攝)

直升機殘骸今天上午10時30分送抵松指部。(記者楊媛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