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蚊大作戰 有這5種特徵更容易被蚊子「叮」上

夏天很多人都常被蚊子叮。(法新社)

夏天很多人都常被蚊子叮。(法新社)

2017/06/1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天氣炎熱,很多人常因為不斷遭蚊子叮而很困擾,營養師就整理出5種最容易被蚊子叮上的人,提醒大家多留意。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有些人以為一個人會因吃太多肉、身體變酸,因此引來蚊子叮。不過營養師蔡怡瑄指出,其實每個人身體的酸鹼值都差不多,而且蚊子對於血液酸鹼值也沒有特殊偏好。但如果有以下特徵,就可能會常被蚊子叮上。

1. 體味重
蚊子的嗅覺很靈敏,如果天生體味特別重、不愛洗澡、又不常換衣服,就很容易被蚊子叮。

2. 超會流汗
人的汗水不但濕熱,還可以散播體味,如果夏天常流汗又不擦乾、保持通風,就可能變成人肉捕蚊燈。

3. 呼吸急促、肺活量大
蚊子除了喜歡體味,也喜歡人呼出的二氧化碳,如果呼吸越急促、吐出的二氧化碳越多。蚊子就可能循著你的氣息,飛到你身上叮你。

4. 噴香水
蚊子對氣味相當靈敏,有些人們喜愛的香水和精油味,蚊子也有興趣。

5. 愛喝啤酒配乳酪
蚊子相當喜歡啤酒和乳酪,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原因為何,不過如果想晚上到露天酒吧喝酒,最好還是先噴防蚊液。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檢康網 蚊子最愛酸性體質?這5種人更容易被「叮」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