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10反空污救雲林遊行 環保局長也向中央喊話

610反空污救雲林遊行,數百人參與。(記者詹士弘攝)

610反空污救雲林遊行,數百人參與。(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10 19:0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環保團體今天在斗六舉行反空污遊行及音樂會,要求全面停發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訴求「中央勿遺棄雲林」;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也跳出來,強調處理空污地方政府有其侷限,中央政府應採取跨區域處理,不要讓雲林縣政府單打獨鬥。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雲林在地公民發起610反空污救雲林遊行,數百人上街頭,訴求「中央勿遺棄雲林」、「林全奮起」、「雲林新生」等訴求,要求中央應督促六輕在2020年以前完成燃氣發電轉型,縣府停發11日到期的12張六輕生煤操作許可證,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挹注資源,以終結雲林的悲情。

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全台灣只有雲林生煤減量20%,電力設施加嚴標準、全國最嚴格,每一張發出去的許可證,現在全部在訴願、打官司中,雲林縣政府能做的,已無所不用其極,地方政府有其侷限,希望中央政府採取跨區域處理,不要讓雲林縣政府單打獨鬥。

台塑石化表示,麥寮工業園區設置的燃煤機組,使用煤炭熱值約6000仟卡/公斤,優於韓國等世界主流發電廠規格,含硫分低於0.95%符合環評及雲林縣政府核定標準,建議政府優先關閉老式燃煤電廠,而非本末倒置,全面反對台塑高效能燃煤機組。

台塑石化指出,依環保署公布的「空氣品質排放量清冊」及「雲林縣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來源調查分析暨空品預警應變計畫」,顯示雲林縣PM2.5排放量為3684噸,約佔全國總排放量4.77%,雲林縣全面禁燒煤炭對縣內細懸浮微粒PM2.5僅能改善0.21微克/立方公尺,雲林縣燃煤機組對縣內PM2.5貢獻極微量。

遊行民眾訴求台灣要好空氣,台塑不要燒煤。(記者詹士弘攝)

遊行民眾訴求台灣要好空氣,台塑不要燒煤。(記者詹士弘攝)

環團訴求政府不要遺棄雲林縣。(記者詹士弘攝)

環團訴求政府不要遺棄雲林縣。(記者詹士弘攝)

環團訴求政府不要遺棄雲林縣。(記者詹士弘攝)

環團訴求政府不要遺棄雲林縣。(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