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捐肝救父畢典缺席 獲頒孝行獎直送病房

班導師馬立山把孝行獎獎狀送到醫院給捐肝救父、躺在病床上的楊智皓。(記者張聰秋攝)

班導師馬立山把孝行獎獎狀送到醫院給捐肝救父、躺在病床上的楊智皓。(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10 18: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私立建國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生楊智皓,畢業考結束就住進醫院,捐出其60%的健康肝臟,給其肝病病情陷入危急的爸爸,楊智皓今天仍在醫院住院不克出席今天的畢業典禮,班導師馬立山代替他上台領取「孝行獎」獎狀後,火速趕往病房,把獎狀送到躺在病床上的楊智皓,這一幕,讓師長們感動有人眼眶泛淚水,獲獎實至名歸。

校方獲知楊智皓會缺席畢典原因後,校長陳繁興昨晚臨時決定頒發「孝行獎」肯定楊智皓孝行,今天畢業典禮由電子工程系助理教授的導師馬立山代為授獎。

馬立山說,楊智皓獲獎無數,功課好,成績已可攻讀國立科大碩士班,智皓想分擔家計,決定先就業日後有機會再攻讀碩士班,一來減輕家計,同時讓智皓的爸爸好好養病,把肝照顧好。

建國科大老師兼任秘書吳卿銅表示,楊智皓在6月6日畢業大考結束後即住院捐肝,智皓的爸爸10多年前肝就不好,醫師建議換肝,當年讀國中的智皓主動表明要捐肝給爸爸,家人顧慮年紀還太小並未同意,一拖再拖,直到最近智皓爸爸病情惡化,再不換肝可能錯過搶救時機,智皓決定捐肝救父並放棄攻讀碩士班的機會。

家住和美鎮、23歲的楊智皓,家裡就他和姊姊兩個小孩,姊姊已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他打算等身體好轉開始找工作,他向師長說,自己還很年輕撐得住病痛,從小看爸爸辛苦養家,他長大了該是他為人子女回饋養育恩的時候。

楊智皓的媽媽趙惠子說,智皓很懂事又孝順,家人很不捨但智皓爸爸再不換肝就不行了,家人才同意讓智皓捐肝。彰基醫院表示,捐肝者恢復情況良好,預計3個月後可完全復原,楊父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楊智皓大四時,在新竹頎邦科技公司實習,實習期間表現獲實習單位主管肯定,畢業前已獲該公司聘任工程師。

楊智皓高職唸國立二林工商,讀書時對機器人深感興趣,大一時就進入建國科大電子工程系智慧型工業用機器人實驗室,接受學校的技術培育,是比賽的常勝軍,共獲國際發明展競賽4金1銀1銅、全國性競賽3次第2名、1次第3名,3次佳作與1個創意獎、獲新型專利1件。

私立建國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私立建國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記者張聰秋攝)

畢業生搶跟歌手卓文萱合唱。(記者張聰秋攝)

畢業生搶跟歌手卓文萱合唱。(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