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一次校務會議 楊泮池歷數台大優秀表現

台大校長楊泮池宣布不續任校長職務後,今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宣布不續任校長職務後,今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10 09:3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被捲入論文造假而主動不續任的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召開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對照前陣子的沉重壓力,6月底即將卸任,楊泮池看起來一派輕鬆,主動與多位校務會議代表打招呼,並報告台大眾多的優秀表現,例如推動產學合作研發無人車駕駛技術等。楊泮池表示,希望藉台大研發無人車,可以帶動台灣產業的發展。

楊泮池逐一報告台大近期的優秀表現,從學術表現、放眼國際、友善校園、社會責任等面向說明,包括借調科技部長的陳良基獲得美國國家發明家學會院士;台大成立東南亞教育中心、推動雙聯學位及專班;另,全大運是台大相隔38年後承辦,獲得其他學校的肯認,因同時也在舉辦台大藝術季,外校學生就近體驗參與,辦得非常成功。

楊泮池也提及,台大近來致力推動創意創業如創創挑戰賽高峰會,如研發抗震餐具可輔助手會抖的老人用餐等;另在溪頭校區,土木系學生設計全台首座最長木構橋─銀杏橋,打造森林療育基地。

台大校務會議今天也安排校長遴選事務報告,預計推選6月24日校務會議的監票人員,會議正在進行中。台大校務會議代表多關切教育部明年實施的新高教政策─高教深耕計畫,有部分校務會議代表私下討論指,台大最大的優勢在於國際化,不管是教學或研究,都要和國際化掛鉤,以利爭取教育部新高教計畫的經費支持。

楊泮池今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楊泮池今主持任內最後一次校務會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