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挨批爛設計、睡分租客廳4年... 他苦熬拍出世大運好片

世大運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廣獲好評。(擷取自世大運宣傳片)

世大運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廣獲好評。(擷取自世大運宣傳片)

2017/06/10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日前發表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結合運動及台北城市印象,讓網友瘋傳,大讚「終於讓人民驕傲」!導演劉耕名看似一夕爆紅,其實他在設計圈已闖出知名度,不過從菜鳥時期一路跌跌撞撞,曾有4年時間睡在分租的客廳沙發上,還曾被黑人創意總監痛罵「爛設計」,也因為開公司把錢燒光,赴紐約「打工」賺錢。

《壹週刊》訪問劉耕名,他透露,自己從小就愛塗鴉,但沒學過正規美術,台大昆蟲系時還曾發現過新種蝗蟲,但微積分曾重修三次,當時他去找在紐約大學念書的哥哥,沒想到這趟行程讓他大開眼界,也重拾兒時愛畫畫的初衷,花5年時間,申請到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半路出家走上設計一途。

報導提到,劉耕名在紐約近10年,曾在知名設計公司當資深美術指導,他回憶,當菜鳥前3年,薪水很少,曾睡在分租的客廳沙發上4年時間,那時候還被一名黑人主管用很難聽的話批評作品「Your design is dead!」為了要在紐約立足,他到處參加比賽,就算沒得獎,還會寫信問原因,想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

劉耕名5年前回台灣開公司,才兩年就快把積蓄花完,當時他還上網找紐約的臨時工作,前往「打工」一個月,還好有賺到50萬,而「Bito Studio」也跟紐約這家公司有很多後續合作。

「Taipei in Motion」影片讓世大運有了轉機,劉耕名也希望,藉此機會帶台灣走向動態圖像的新紀元。

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影片連結:

世大運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導演劉耕名。(資料照)

世大運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導演劉耕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