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局首創「聯盟學區制」 今安定國小驗收成果

「師生行動學習創客共學」交流活動在外埔區安定國小舉行。(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師生行動學習創客共學」交流活動在外埔區安定國小舉行。(台中市教育局提供)

2017/06/09 16: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首創偏鄉學校「聯盟學區制」,推動「優質樂學翻轉學習計畫」,目前共3學區、8所學校參加,透過多校共聘優質專長師資補足教學資源,推廣特色課程、提升課後照顧品質、協助辦理多元社團及持續改善學習環境,並於今天在外埔區安定國小舉辦「師生行動學習創客共學」交流活動,展現鐵山、馬鳴、安定國小三校策略聯盟成效。

教育局表示,外埔區策略聯盟「師生行動學習創客共學交流活動」,以安定國小「綠活地圖」為主題,由學生創作的繪本新書與新曲發表熱鬧揭幕,展現三校共聘的美勞、音樂、英文等專長教師指導成果,繪本創作記錄了學生走讀體驗,過程中也培養惜福感恩的觀念及實踐知鄉愛鄉的精神;三校直笛團也以樂會友,以悠揚的直笛合奏,譜出共榮共學的美好旋律。

在公開課活動,三校透過特色課程,展現混齡教學及跨領域課程成果,以安定國小為主要學習場域,分組進行適性化、差異化的主題學習活動,包括低年級的「鎮城宮廟宇文化與品德教育」、3年級的「小小蔬花園與達人有約」、4年級的「校園植物地圖與導覽解說」、5年級的「自行車悅讀與成果分享」、6年級的「火炎山專題報告與模型實作」,創客共學,讓師生跨校交流觀摩。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偏鄉學校難以招聘與留任專長師資,弱勢學生比率也逐年升高,市府為此邀集偏鄉學校研商,經過多次開會討論,全國首創偏鄉學校「聯盟學區制」,打破學校編制限制,將聯盟學區所需專長師資一次補足,活化課程與教學,開發學生潛能,翻轉偏鄉教育。

彭局長指出,共學交流活動除了邀請參加計畫的教師及校長參加,也邀請中市偏遠學校教師共襄盛舉,盼透過專業對話、公開課經驗分享及學生共學交流活動,提升偏遠地區教師教學效能及學生學習成效。

教育局表示,優質樂學翻轉學習計畫,目前共有外埔區馬鳴、鐵山、安定國小;東勢區成功、新成、石角國小;霧峰區峰谷、光正國小等8校,在自然、美語、美勞及音樂4科聯合共聘16名教師,其中,外埔區策略聯盟在美勞、英語及音樂項目共聘6位專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