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垃圾山問題短期無解 居民怒吼:要政府何用

居民上午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拿出魄力解決垃圾山問題。(記者黃佳琳攝)

居民上午舉白布條抗議,要求市府拿出魄力解決垃圾山問題。(記者黃佳琳攝)

2017/06/09 13:3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區旗文路一處山林被人傾倒大量廢棄物,垃圾山在上月底一場火警後曝光,因鄭姓管理人無力清除,環保局雖開罰並移請檢警偵辦究責,但對於垃圾山何時能移除,市府卻無法提出具體期程,當地居民怒批,「要這個政府有什麼用?」

由於市長陳菊出國訪美,今天中午副市長許銘春會同橋檢及市府相關局處前往會勘。環保局科長馬振耀表示,經過這幾天連日灌水,垃圾山悶燒狀況已解除,現場已經沒有刺鼻的氣味傳出,暫時不會影響居民生活。

許銘春表示, 市府沒有「束手無策」,已決定要用代執行方式,清運掉這批約2千噸的垃圾,但因還有行政程序得走,請居民再給市府一點時間,市府一定會還給居民乾淨的空間。

不過,居民仍擔心,環保局用灌水降溫的方式抑制悶燒,但澆灌垃圾山後所產生的廢水,將直接流向下方的農田、漁池,造成環境二度污染。環保局長蔡孟裕則指出,此部分經檢測後,暫無發生污染物,也沒污染水源之虞,請居民放心。

居民今天上午在垃圾山舉白布條抗議時,還一度引發衝突,引發這起環保事件的鄭姓承租戶家人,竟用威脅的語氣嗆居民,「你們真的要舉布條嗎?」但居民不為所動,仍高舉布條表達訴求。

居民認為,鄭姓管理人無力清除,但市府環保局也沒有能力一次處理這麼大量的垃圾,是否可以儘速先行清除部分垃圾,「至少讓人看見這個政府有誠意、能力幫忙解決問題」,不要讓民眾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中。

相關影音

高市副市長許銘春前往垃圾場會勘。(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副市長許銘春前往垃圾場會勘。(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