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高溫、熱到爆! 彭啟明:下週大雨恐致災....

今天起將有連續數日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下週開始將受梅雨鋒面影響,有劇烈的降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今天起將有連續數日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下週開始將受梅雨鋒面影響,有劇烈的降雨。(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6/09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及週末將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溫度較過去幾天還高、上看35度,不過,下週受梅雨鋒面影響將有劇烈降雨。氣象達人彭啟明建議民眾「好好把握未來幾天的穩定天氣,洗曬衣、外出運動以及開始準備下週預防性防災工作」。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當梅雨鋒面接近前,下週一、二台灣位於鋒面前緣的暖區,西南風增強,對流發展條件較佳,會開始有陣雨發展,而更為炎熱潮濕。下週三、四之後,鋒面盤據,變化就較大了,梅雨鋒面的確是一種致災性的天氣,下週的確也有此條件。

不少人聞梅雨色變,很害怕下週又會面臨上週的強降雨,彭啟明指出,「的確是不能排除可能有此情境,但梅雨鋒面還是要配合上西南季風,在台灣附近結合西南氣流,在各種條件配合相當好時,這是一種從小範圍地區很強烈的不穩定,擴展到大」。

不過,「以目前的氣象預測模式的預測水準,要看下週差距六七天以後,是無法看出極端降雨的端倪,或是說,以目前資料,看不出下週幾、在哪裡,會有極端每小時70-80毫米的雨量。通常這要等前一兩天再來關注,或是那段時間強化監控才可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