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一例一休 台鐵估人力需求增至3000人以上

因應一例一休,台鐵人力需求估超過3000人,已向交通部提出請增方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因應一例一休,台鐵人力需求估超過3000人,已向交通部提出請增方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09 11:5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3月底交通部已向行政院爭取請增台鐵員額2538人,現在台鐵局經過計算後希望能夠一次補足人力,已再跟交通部提出超過3千人的請增方案;台鐵局表示,若未來能夠補到足夠人力,除一定會給員工0-24點的休假外,可能連日夜休班表都不會存在,滿足員工對生活品質的期許。

今年7月開始勞動部就會開始針對企業是否符合一例一休進行勞檢,台鐵運務人員新班表也預計在7月上路,但考慮到台鐵在市場定位改變、中長期規劃、人事費用、新購車輛、遷廠計畫各方面對人力影響;並根據行政院人事總處試算基準,加上一例一休後避免違反勞基法必須增加的人力、職安法需增加瞭望人力等因素進行綜合考量。

台鐵局表示,未來將會有階段性請增人力計畫,且這個分階段不會是遙不可及的,短期之內就能夠達成;等到人力補足之後,除可獲得完整0-24點的一天休假,許多人長期抱怨的日夜休班表也有機會取消,至於在人力補足前是否有違法之虞,台鐵局強調,7月上路的班表一定會符合勞基法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