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假消防員救人沒救活 澎檢PO文找人 網友感嘆

檢察官表示,消防員曾在休假時協助60歲婦女施救,但婦女仍不幸往生,為釐清案情,需與該員聯絡。(歐新社)

檢察官表示,消防員曾在休假時協助60歲婦女施救,但婦女仍不幸往生,為釐清案情,需與該員聯絡。(歐新社)

2017/06/08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自稱澎湖地檢署檢察官的網友,今日在臉書發文尋找一名休假的消防人員,並指該員曾在休假時協助60歲婦女施救,但婦女仍不幸往生,為釐清案情,需與該員聯絡,不少消防同仁看完後感嘆「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啊」!

網友今投書臉書「靠北消防」表示,6日在澎湖縣七美鄉大師風景區,一名60多歲的婦女因身體不適,後來不幸往生了,相驗時,家屬表示,當時有一位遊客自稱是消防人員主動協助施救,七美消防分隊也表示他們到場時,的確有一位自稱是119的救護人員,但未說明他是警消或義消。

PO文者強調,尋找該員是為了詢問婦女的身體狀況,目前不是要追究任何人的責任,他也搬出法律表示,緊急醫療救護法第14條之2第2項也保障非值勤時間的救護人員。

不過網友的反應似乎不太領情,「就算不追究但會不會法院跑不完」、「檢察官不追究⋯可是家屬要吉吧」、「誰可以保證不會吃上業務過失至死罪的官司」、「快逃呀」、「我是義消不會見死不救、也不敢隨意出手相救」。

事後,PO文者也在留言下再次強調,非常能理解網友的發言,但是想找到該員是為了詢問死者當時的身體狀況,釐清死亡原因,並不是要探究施救有無疏失,家屬也希望對該員表達感謝。

一名自稱澎湖地檢署檢察官的網友,今日在臉書發文尋找一名休假的消防人員。(圖擷自臉書)

一名自稱澎湖地檢署檢察官的網友,今日在臉書發文尋找一名休假的消防人員。(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