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2畢業生臨別創作 台江山海圳綠道化為藝術牆

海佃國小342位學生共同以陶藝創作方式,完成「守護海佃,溪遊台江」的藝術牆創作。(記者蔡文居攝)

海佃國小342位學生共同以陶藝創作方式,完成「守護海佃,溪遊台江」的藝術牆創作。(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08 21: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海佃國小六年級342位學生共同以陶藝創作方式,完成「守護海佃,溪遊台江」的藝術牆創作,他們將學校及社區推動愛鄉護水、台江山海圳綠道行動,化為歷史文化牆。

藝術牆揭幕儀式,今天下午在海佃國小舉行,包括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黃文彥、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海佃國小校長王念騏、家長會長黃志煌,以及342位應屆畢業生也共同參與。

創作指導老師陳彤羚指出,這次以台江山海圳綠道、愛鄉護水為主題,進行創作,這片台江山海圳綠道藝術將,共用了199塊陶板創作,將台江山海圳綠道從烏山頭水庫到台江國家公園,沿岸的村落文化及生態特色,化為藝術影像創作,包括有台灣暗蟬、黑面琶 鷺等台江重要生態物種特色。

校長王念騏表示,非常謝謝應屆畢業師生及社大台江分校、水利局的協助,共同完成這一面台江山海圳綠道畢業藝術牆,「守護海佃,溪遊台江」也是學校的校本課程,見證台江人愛鄉護水的精神與行動。

李孟諺則勉勵海佃國小同學,效法嘉南大圳設計者八田與一的精神,一起來守護環境,造福百姓。

南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左三)、海佃國小校長王念騏(左二)等人一起為溪遊台江藝術牆揭幕。(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左三)、海佃國小校長王念騏(左二)等人一起為溪遊台江藝術牆揭幕。(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