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青春音樂夢 退休公務員樂當街頭藝人

羅雙喜退休後重拾停頓了37年的青春音樂夢。(記者王秀亭攝)

羅雙喜退休後重拾停頓了37年的青春音樂夢。(記者王秀亭攝)

2017/06/08 09: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原在林務局工作的關山鎮民羅雙喜,5年多前退休後,重拾中斷30多年的音樂夢,不僅考取街頭藝人證照,還在社區教國樂及薩克斯風,每個月固定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義演,以音樂填滿退休的生活。

從小就喜歡音樂的羅雙喜,高中時期進入學校軍樂隊,開始接觸豎笛、小喇叭等樂器,無奈進入公職生涯後,忙於工作、家庭,只能把興趣暫時放下,一轉眼已37年。

羅雙喜說,退休前報名台東生活美學館國樂學習課程,再次投入音樂的世界,學會二胡、中阮、揚琴等國樂氣候,還玩起薩克斯風。

「越玩越覺得縱谷地區缺乏音樂師資。」羅雙喜發現縱谷地區不少退休人員也對音樂有興去,便在池上、關山、鹿野等地教導社區老人拉二胡、演奏國樂,「其實好多人想學樂器。」

在學習、授課之餘,羅雙喜去年還到花蓮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今年羅雙喜更接下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義音樂治療師的工作,每個月到療養院用音樂讓院民「手舞足蹈」。

羅雙喜說,每回演奏,住民總是聽得好投入又笑得很開心,有些住民還會為下一回得演奏先點歌,讓他對音樂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相關影音

羅雙喜在社區授課之餘,也會到聖十字架療養院為住民演奏音樂。(記者王秀亭攝)

羅雙喜在社區授課之餘,也會到聖十字架療養院為住民演奏音樂。(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