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新總座張鳴仁:目前不可能到中國設廠

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走馬上任。(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走馬上任。(記者吳正庭攝)

2017/06/07 23:1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酒公司懸缺4個多月的總經理一職今天補實,由錸德企業前中國行銷總經理的金門子弟張鳴仁出任,對於外界有關金酒往中國設廠的議題,他強調,目前不可能,除非有一天法令允許,且在中國的銷售達人民幣10億元以上。

張鳴仁的10億元目標究竟有多遠? 除現行法令不允許,金酒在中國的銷售量偏低也是問題;金酒承辦單位無視於縣民的監督,今天還一度以「非公開發行股票的上市公司」為由試圖保密,拒絕透露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數字。

事實上,金酒去年在中國銷售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數字,早有議員在議會中質詢;張鳴仁今天更明快表示,依之前的規畫,希望未來3年可達人民幣6億元的目標。

金酒董事長黃景舜向與會幹部鄭重介紹張鳴仁,感謝張在近日外界對金酒有諸多指教的紛擾中,仍願以「救火員」的精神跳下來。

黃景舜指出,張鳴仁學經歷豐富,曾在聲寶、櫻花及錸德企業等知名公司任職,在錸德企業更擔任中國地區行銷總經理,具有相當紮實的企業管理能力與經驗。

此外,3個月前早被縣府高層內定的總經理人選、金城鎮長石兆瑉,也以金酒公司董事身分出席;他幽默表示:「這本來應該是我的場子」,後來發現同學張鳴仁更優秀,幾次交換意見,張終於同意「跳火坑」。

石兆瑉更以這幾個月來,為熟悉金酒業務常私訪打擾金酒工作,向在座金酒員工致歉。

張鳴仁表示,金酒公司雖是公營企業,希望能導入民間企業的精神,未來朝突顯品牌、突顯產品、突顯企業與突顯員工價值4個面向努力;將構建更完整的銷售通路,在企業管理方面導入績效管理。

張鳴仁走馬上任,總算讓金酒「沒有總經理」的懸念塵埃落定。當台上長官信心滿滿致詞,台下也有資深員工感慨,誰不知道百億企業的金酒產大於銷,誰不知道要廣闢通路,但「鐵打的金酒、流水的官」、「笨蛋! 問題在政治不在經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城鎮長石兆瑉發現同學張鳴仁更優秀,決定「讓賢」。(記者吳正庭攝)

金城鎮長石兆瑉發現同學張鳴仁更優秀,決定「讓賢」。(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景舜(左三)、工會理事長陳尚智(左二)等人,共同歡迎張鳴仁(右四)加入金酒團隊。(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景舜(左三)、工會理事長陳尚智(左二)等人,共同歡迎張鳴仁(右四)加入金酒團隊。(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