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正大學「薪資地圖」出爐 11店家違勞基法

中正大學學生會調查及繪製的「薪資地圖」出爐,42家業者中,有11家未給足法定基本時薪133元。(中正大學學生會提供)

中正大學學生會調查及繪製的「薪資地圖」出爐,42家業者中,有11家未給足法定基本時薪133元。(中正大學學生會提供)

2017/06/07 22:43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經過3個月調查,中正大學學生會公布針對學校門口外「大吃市」商圈店家製作的「薪資地圖」,在羅列的42家業者中,有11家未給足法定基本時薪133元,學生會長林囿任說,公布業者薪資狀況盼能為在校生及9月入學新生提供打工的參考;嘉義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表示,將向中正學生會索取資料,派員至違法店家稽查。

中正學生會學權部長馬明毅表示,3月起以電子與紙本問卷調查工讀薪資,回收有效樣本54份,最終以地圖呈現的「大吃市」薪資情況。

調查結果,簡餐店幾乎「給好給滿」,但部分火鍋、早餐、烘焙類店家未給足法定時薪,在「薪資地圖」中以醒目的紅色註記,部分無從得知今年工讀薪資的業者,以「*」註記去年薪資,「薪資地圖」最快於8日晚間公布在「中正大學學生會」臉書專頁。

被標註給予時薪128元的「鍋道一號」業者劉耀宗回應,每月補貼每名員工5百元且供員工餐,並發給三節獎金,換算時薪近150元,將自7月1日起漲足時薪。

中正學生會學權部副部長陳冠霖說,調查項目含「基本薪資」、「勞工保險」、「勞工退休金」、「全民健保」、「加班費」 、「假日(國定假日)上班2倍工資」、「扣薪罰則」、「試用期薪資」共8項,並進行等級劃分,有7個店家達到優良(標註藍色),有2個店家為不優(與違法店家同樣標記為紅色),其餘則為普通,業者若對「薪資地圖」標註的時薪認為有誤,可洽學生會更正,近期將把將薪資地圖印刷成海報貼於校內活動中心、圖書館等醒目處。

中正大學學生會公布針對學校門口外「大吃市」商圈店家製作的「薪資地圖」。(記者曾迺強攝)

中正大學學生會公布針對學校門口外「大吃市」商圈店家製作的「薪資地圖」。(記者曾迺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