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卻斑大隊」 年年抓到外來種斑腿樹蛙

今年蛙類調查比賽地點移師大台北地區辦理,圖為黑眶蟾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今年蛙類調查比賽地點移師大台北地區辦理,圖為黑眶蟾蜍。(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6/07 20: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根據學者歷年來的調查資料,全台灣目前共有35種蛙類,其中包含13種特有種及4種外來種,台北市立動物園在2012年成立「卻斑大隊」,每年定期在園區進行外來種「斑腿樹蛙」的族群控制,捕獲上百隻數量,顯見移除外來入侵種的困難。

動物園指出,2011首次在園內發現外來種斑腿樹蛙,之後在不同地點也發現蹤影,由於大部分動物展場都有水池與樹木,相當適合蛙類生活,因此在斑腿樹蛙的生殖季節,整個園區都是牠們的據點。

因此動物園隔年成立「卻斑大隊」,到今年邁入第6個年頭,培訓超過50名志工與員工,利用夏季每周進行2次「斑腿樹蛙族群控制」行動,每次都能捕獲上百隻的外來種斑腿樹蛙。

另外,蛙類調查比賽過去兩年在苗栗、台南舉辦,今年動物園與東華大學兩棲類保育研究室合作,將比賽移師至大台北,共規劃30個普查樣區,調查正在復育的台北赤蛙資料,也鼓勵「蛙粉」一起加入網路預測活動,相關內容可上#https://goo.gl/TYWAKq%%https://goo.gl/TYWAKq查看。

根據學者們歷年來的調查資料顯示,全台灣目前共有35種蛙類,圖為腹斑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根據學者們歷年來的調查資料顯示,全台灣目前共有35種蛙類,圖為腹斑蛙。(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