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升學農校農經科 今年起最多可領3萬「升學紅包」

今年起國中畢業升學農校農經科有最多3萬元的「升學紅包」可領。(記者蘇孟娟攝)

今年起國中畢業升學農校農經科有最多3萬元的「升學紅包」可領。(記者蘇孟娟攝)

2017/06/07 21:4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國中應屆畢業生選讀全國11所農校的農場經營科升學,就有機會每學年最多領3萬元的「升學紅包」!

農委會為改善農業現場人力老化問題,自106學年度起推出「獎勵高中從農方案」,國中畢業生選讀11所農校農場經營科升學,入學後學期成績班排前50%且完成農業職涯探索者,每學年最多可領到3萬元獎助獎勵金。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出,台灣農業現場人力老化,面臨農業人才斷層危機,已往台灣的農業技職體系人才培育完整,但隨學校轉型,農業人才培育數量遞減,今年特地與全國11所農校合作「獎勵高中從農」,盼培育新興青年人力加入綠色經濟產業。

農委會輔導處長洪忠修指出,獎勵方案自106學年度起推出,提供就讀農場經營科成績優異的學生,入學後成績前50%且完成農業職涯探索20天者,就可獲每學期5000元的農業獎助學金及探索額外獎勵金1萬元;職涯探索最多累計40天發給2萬元,等於學生入學後每學年最多可領到3萬元獎學金,3年下來可領9萬元。

除外,學生畢業後選讀農委會推動的大學農業公費專班更能獲加分入學,打通升學之路。

若學生畢業後不想直接升學,也能接續「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由教育部及勞動部補助每月1萬元,最多補助3年,等於可領36萬元,加計入學紅包,等於讀大學前可望存到45萬元。

屏東佳冬高農校長楊榮豐指出,已往選讀該校農經科學生多屬經濟弱勢生,畢業後約半數選擇就業,這項替農經科量身打造的「入學紅包」是招生利多,應能吸引學生選讀意願。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也肯定計畫是招生利多,但因20日起國中生就要選填免試入學高中職志願,訊息公告時程太晚,招生效應應會明年才浮現。

今年才20歲,讀完旗山農工的陳威志選擇回家幫農,已務農4年的他說,農場缺工情況普遍,是他選擇投入農業的重要因素,連19歲的弟弟也加入,雖然農業靠天吃飯,但只要勤奮以對,仍有不錯的收入,但盼計畫能改善農業人才斷層問題。

今年起國中畢業升學農校農經科有最多3萬元的「升學紅包」可領。(記者蘇孟娟攝)

今年起國中畢業升學農校農經科有最多3萬元的「升學紅包」可領。(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