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0顆扭蛋非沒收 標檢局:檢驗合格就歸還

民眾入境時遭海關查扣170顆扭蛋,讓他欲哭無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何宗翰翻攝)

民眾入境時遭海關查扣170顆扭蛋,讓他欲哭無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6/07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從日本沖繩帶了200顆扭蛋回台,卻被海關查扣170顆,讓他欲哭無淚。不過經濟部標檢局澄清,查扣扭蛋是因為玩具類商品需經檢驗才能進口,檢驗合格後就會退還給持有人。

綜合媒體報導,民眾帶著總價值約新台幣1萬7000元的扭蛋回台,自認為沒有超過2萬元的應稅門檻,卻遭查扣,讓他相當不滿。

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扭蛋屬於玩具類商品,根據「商品免驗辦法」,單項單次價值1000美元以下且同規格型式數量5件以內,或是1000美元以上商品1件,准予免驗,超出額度部分則須通過檢驗,檢驗未過予以銷毀或退運。

關務署回應表示,海外商品2萬元以下免申報是關稅部分,但玩具類商品本身仍須經主管機關查驗,因此海關先依規定查扣200顆扭蛋中的170顆,今天已完成檢驗確認全數合格,民眾將可取回所有扭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