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反英語門檻提告敗訴 政大:樂見司法肯認校方訴求

政大學生告校方敗訴,政大主秘王文杰今天回應表示,樂見司法機關肯認政大的訴求。(圖由政大提供)

政大學生告校方敗訴,政大主秘王文杰今天回應表示,樂見司法機關肯認政大的訴求。(圖由政大提供)

2017/06/07 16:4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政大設有英外語畢業門檻制度,法律系學生賴怡伶反對此制,拒繳英檢合格證明,校方拒發畢業證書,賴怡伶為此控告政大,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賴怡伶敗訴。

政大主秘王文杰表示,只要把英檢合格證明給校方,就可以隨時發畢業證書給她,當事人有權利救濟,校方也尊重當事人提出上訴,但校方樂見司法機關肯認政大的訴求。

主秘王文杰表示,任何當事人都有訴訟權利,重點在於當事人控告政大,是認為英文畢業門檻不合理,不過校方一向主張,依憲法第11條大學享有自治權,學校為維護學術品質,有權考核學生的學業及品性,在自治範圍內訂定畢業門檻,包括158個畢業學分等,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政大勝訴,校方樂見司法機關肯認政大的訴求。

王文杰也說明,政大教務會議在本週一決議廢止英語畢業門檻,不是認為英語門檻不對,而是訴求在接受測驗之前,學生是否有充分的外語訓練,不能有不教而測的問題,提案訴求並非要廢門檻,而是要求須在學生有足夠且充分的英文能力之後,再接受此挑戰。

王文杰表示,政大在95年即訂定英外語畢業門檻,要充分考量當時訂定外語門檻的目標,主要是讓學生在進入職場前有充分足夠的相關外語基本能量,以面對多樣化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