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原來霞海城隍廟還能祈求這些事? 隱藏版特色報你知!

霞海城隍廟除了求姻緣,竟然還能幫信徒趕小人?(圖片授權:台北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除了求姻緣,竟然還能幫信徒趕小人?(圖片授權:台北霞海城隍廟)

2017/06/09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到霞海城隍廟只想到祈求姻緣嗎?如果還停留在這些片面資訊,那麼你對於這座三級古蹟就認識的太少了,其實這裡不僅可以保佑民眾事業順利、趕走身邊的小人,甚至還有祈求姻緣之後的售後服務喔。此外,參拜後必喝的平安茶又有什麼特殊意涵呢?今天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看,廟宇界的哆啦A夢到底有多大的魔力,讓信眾趨之若鶩,信的不要不要的!


想要擺脫厄運?義勇公幫你趕跑半徑50公尺內的小人

最近總是負運纏身?每天工作量都大到喘不過氣,絞盡腦汁提案之後卻還要被老闆罵得要死,偏偏同事三不五時趁機在背後捅兩刀,結果人家天天都準時壓線打下班卡,只剩下可憐兮兮的你就著檯燈加班。想要趕跑方圓五百里內的小人嗎?偷偷告訴你,其實霞海城隍廟不只月老遠近馳名,這裡的義勇公還能幫你把身邊的「壞東西」通通趕跑!

根據霞海城隍廟的歷史記載,1853年「頂下郊拚」械鬥事件,導致當時位於八甲庄的霞海城隍廟遭到祝融,當時為了保護神像,有不少未婚青年葬身火窟,廟方為了感念這些人的壯烈犧牲,在1859年重新修建完成的城隍廟偏殿,設立義勇公龕。相傳義勇公可以保佑信眾「小人不近身」,只要於參拜時誠心向義勇公報告詳細情況,義勇公就會幫忙把你身邊的小人通通趕跑,而心願完成時,也要記得回到廟裡向稟告噢!

祈求姻緣還能享有「保固服務」?城隍夫人保佑你家庭和諧

雖說感情是需要兩人共同經營的,但在向月老祈求良緣找到對的另一半後,若是還能享有「戀愛保固服務」的話該有多好啊?別擔心,城隍夫人可以達成這項心願,順利求得姻緣後帶著喜餅來到城隍廟還願時,記得到偏殿參拜城隍夫人,並將「城隍夫人鞋」請回家放在衣櫃裡,記得鞋尖要朝內不能朝外,這樣才能保佑你家庭幸福和樂。
▲城隍夫人鞋(圖片授權:台北霞海城隍廟)

參拜結束來杯甘甜的平安茶!解渴還能帶來好運

參拜結束之後,記得喝一杯廟方提供的平安茶,這是以信徒祈求姻緣時所留下的砂糖,再加上紅棗、枸杞等熬煮而成,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紅棗與枸杞呢?根據廟方表示,紅棗是取其希望「早」日找到好的因緣的諧音,而枸杞的台語則代表照「顧」的意思。此外,因霞海城隍廟緊鄰賣乾貨的迪化街,因此取用在地特色與宗教文化結合,讓每個來城隍廟的信徒,都能在喝茶沾沾喜氣的同時,也嚐到這些食材的美味。
▲平安茶(圖片授權:台北霞海城隍廟)

想要更加了解霞海城隍廟的特色嗎?跟著文章指引到大稻埕走一遭吧,不管是趕小人、求姻緣還是單純想要保平安,這裡都值得你來深度探索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