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降雨新北淹水 議員批河川區域排水防洪標準不足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質疑上週爆雨造成全市多處積水,質疑排水、防洪設施不足,要求市府檢討是否有人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質疑上週爆雨造成全市多處積水,質疑排水、防洪設施不足,要求市府檢討是否有人禍。(記者何玉華攝)

2017/06/07 14: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0602豪大雨造成新北市積淹水災情嚴重,新北市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質疑排水、防洪設施不足,要求市府檢討是否有人禍;市長朱立倫表示,已針對各區積淹水原因進行檢討,除改善及加強各項區域排水設施、提高河川防洪標準外,也積極推動透水防水新觀念、新工法,以降低強降雨帶來的損害。

雖然朱立倫表示,這次災情以北海岸及淡水、八里等區災情較嚴重外,但在議員的追問下,他坦承29區幾乎都有積淹水的情形,主要除瞬間雨量超乎預期,部分區域排水設施不足,也是造成積水現象的原因。

朱立倫說,統計全市約650多處發生積淹水災情,以捷運淡水線竹圍站至紅樹林站淹水情形為例,原因主要是原本排水設計不足所致;部分捷運工地路段或市區其他工地出現淹水,是工地未完工或排水設施未完成所致。

對於有週刊報導因為水情預警系統失靈導致災情嚴重,且八里區是因為水利局施工的地下水道系統,原本該在汛期來臨前完工,但至今卻仍未完工;朱立倫表示,八里地區淹水主要是地勢低窪及目前汙水下水道工程尚未完工,無法發揮排水作用,水利局長古沼格也澄清,水情資訊系統與抽水功能無關,八里施工中的是污水下水道非雨水下水道,與淹水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