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前與塑化劑為伍 他現在成「有機」講師

李恭祿以前與塑化劑為伍,現在成為「有機」講師。(圖為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李恭祿以前與塑化劑為伍,現在成為「有機」講師。(圖為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提供)

2017/06/07 14:0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曾在化工廠擔任主管的李恭祿,長達22年與塑化劑為伍,10年前李恭祿決定放棄百萬年薪工作,返鄉接手父親留下的農地,沒有務農經驗的李恭祿重頭學起,不僅成為屏東內埔第1家取得有機水稻認證的農場,現在李恭祿還是專業的有機講師。

李恭祿說,他從大學化工系畢業後,就進入南亞塑膠服務,家裡約5分大的農田就租給別人耕作,過去農民多用慣行農法,常常噴灑農藥,因為住家就在農地旁,他在公司接觸塑化劑、回家又聞農藥味,長期暴露在惡劣的環境下,他認為健康早晚亮紅燈,於是決定把工作辭掉,收回農田做對身體、環境有利的事。

下定決心做有機後,李恭祿參加農委會園丁計畫培訓、屏科大有機農產品經營等課程,還在自家農地周邊挖了1圈生態池,與鄰田保持距離避免污染,結果以有機方式種水稻才1年,不僅豐收情景讓地方老農驚訝,稻田裡還出現了台灣少見的彩鷸等水鳥。

李恭祿說,從轉型期到有機驗證通過,他花了很多時間經營,除了有機耕作,他也利用農業廢棄的枯枝落葉及介質重新發酵成堆肥,家庭用水透過循環及油水分離處理,讓廢棄物變成資源。

從塑化劑到有機,李恭祿在埋頭苦幹之餘,還考取了有機講師,在校園開講並開放自己的農田給青農們實習,他說,有機產業受到越來越多人肯定,但凡事起頭難,所以他希望分享自己的經驗,帶動更多人一起為家鄉留下美好的生態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