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眩光影響學童視力 鄭正鈐籲市府汰換學校老舊燈具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今質詢時指出,轄內大部分中小學採用傳統老式日光燈,因光照的閃爍性造成眩光,恐影響學童視力,要求市府汰換。(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市議員鄭正鈐今質詢時指出,轄內大部分中小學採用傳統老式日光燈,因光照的閃爍性造成眩光,恐影響學童視力,要求市府汰換。(記者王駿杰攝)

2017/06/07 12:5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鄭正鈐今質詢時指出,轄內大部分中小學採用傳統老式日光燈,因光照的閃爍性造成眩光,將影響學童視力;他要為這些學童請命,希望市府重視,積極清查個國中小,逐一更換省電不眩光燈具。

教育處指出,經查,今年2月建功國小約有20間教室因燈照出現眩光,派員前往瞭解,校方也允諾會編列預算修正,已於今年4月汰換燈具完畢,目前轄內

並無教室眩光及照度不足問題。

教育處表示,據教育部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對於教學空間確保應確保適當的桌面照度(不低於350Lux)及黑板面照度(不低於500Lux),避免燈具的眩光。教育處會再清査全市學校教室燈光的狀況,協助學校依設施設備辦理更新。

鄭正鈐指出,老舊日光燈是眩光造成主因,因採用傳統安定器,每秒閃爍60次,將造成眩光陰影,成為學童視力下降的罪魁禍首。

鄭正鈐表示,去年底教育處曾在民富國小召開校長、家長會長會議,有家長會長提案,建議更換學校老舊燈具,當時教育處回應經費不足,希望各校寫計畫跟教育部或議員爭取經費。

鄭正鈐建議,若要有效更換中小學老舊燈具,市府可和燈具廠商採合同人員管理方式,先計算出傳統燈具的電費金額,等燈具汰換後,再以省下來的電費補足汰換燈具經費不足的部分,希望市府能重視,為學童打造一個優良、健康的學習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