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提升醫療向前走 南投醫院19人碩士班畢業

2017/06/07 12:27

衛福部南投醫院取得碩士學歷的同仁,與取得博士資格的院長洪弘昌(左7),一起開心比出讚手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提升專業不是只出一張嘴﹗衛福部南投醫院包括醫師、藥師、護理師、檢驗師及放射師等五大醫學領域,合計19人,歷經2年努力,終於取得研究所碩士學歷,個個開心不已,也期許能為守護社區民眾健康與醫療服務品質,帶來正面加分效益。

 南投縣醫療資源十分貧瘠,迄今仍無醫學中心,加上人口老化嚴重,更凸顯各社區醫院專業素養的重要性,身為地方中心醫院的部立南投醫院遂推出「碩士班在院進修」計畫,在為期2年進修期間,第1年由配合的中台科技大學教授利用夜間下班或假日時間在院內授課;第2年則是利用週六、週日休假時間,由醫院派專車接送進修人員到學校上課及下課,果然大幅提升醫院人員進修的意願。

 醫師施志宏、藥師鄭惟之、護理師陳玉如、檢驗師王亭婷、放射師林宏翰等人表示,醫院的工作原本就相當繁重,加上進修的課業壓力,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如今取得碩士文憑,可說是「苦盡甘來」,進而提供更專業的醫療服務,滿足社區民眾需求。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碩士班在院進修」計畫,首批學員有19人,其中有15人就讀中台科大研究所「醫療暨健康產業管理系」;另4人就讀南開科大研究所「福址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第2批招生作業今日一公告,員工報名也都十分踴躍,也希望藉由彼此良性競爭,在自我提升學歷、素養之餘,共為守護社區民眾健康職責盡分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