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廚藝挑戰賽 城市科大生以這道菜勇奪金牌

泰國廚藝挑戰賽,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陳郁雯(右二)在恩師吳東寶指導下,打敗參賽1300多人,勇奪金牌。(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泰國廚藝挑戰賽,台北城市科大學生陳郁雯(右二)在恩師吳東寶指導下,打敗參賽1300多人,勇奪金牌。(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2017/06/07 08: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7年泰國廚藝挑戰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獲得1金、1銀、2銅、3佳作的佳績,大三學生陳郁雯以「烤香料羊肉佐蒜味迷迭香及薄荷醬」,擄獲評審挑剔的味蕾,勇奪金牌。

2017年泰國廚藝挑戰賽是國際美食圈關注的賽事,今年參賽國家包括台灣、韓國、新加坡、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國家,共計超過1300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

城市科大餐飲系大三學生陳郁雯參加兩個項目比賽,分別為「C6海鮮青年組-個人」與「C2羊肉青年組-個人」,第一天是海鮮比賽,因過度緊張,再加上場地提供設備如瓦斯火力太強、烤箱不熱等頻出狀況,讓她的「青甘海鮮佐檸檬奶油、蝦醬汁」只拿到銅牌。

陳郁雯表示,第一場賽事成績不如預期,但回到旅館後,仍繼續練習隔天要比賽的羊肉,比賽當天,主辦單位發給她的羊肉小且多筋,她迅速以平日練習的刀工先去筋去油,製作出兩盤包括豬網油包火腿羊肉、炸羊肉起司球、香料羊肉與羊肉捲等4種羊肉,再佐以蒜味迷迭香醬及薄荷醬,很幸運獲得評審認同,肯定其刀工、醬汁與羊肉滑嫩風味均到位。

陳郁雯說,她在「2015 馬來西亞吉隆坡廚藝挑戰賽」拿到佳作,「第17屆FHC 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拿到銅牌,去年「2016 TICC 泰國廚藝挑戰賽」拿到銀牌,這次比賽拿到金牌,完成在大三前要在亞洲重要國際廚藝賽事獲獎的目標,大四將在校方與法國布列塔尼區菲尼斯泰爾省「餐旅聯盟」及「工藝商會」產學合作下,到法國餐廳實習,向法國廚藝大師貼身學習,希望一年過後,不只法語流利,更做出美味的法式甜點。

指導教授、城市科大餐飲系教師吳東寶表示,大規模的比賽,要「零缺點、無失誤」才能拿到金牌,口感、味道、速度三者缺一不可,時間超過一分鐘就會扣一分,比賽前要研究菜單、製作醬汁,比賽當時的臨場反應、鍋碗等工具分類、垃圾處理等,都納入考量,參加比賽幾乎是基礎訓練的大整合,參賽學生能學習到業界主管級平時管理的內容,因此能有極大的進步。

2017年泰國廚藝挑戰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郁雯以「烤香料羊肉佐蒜味迷迭香及薄荷醬」,擄獲評審挑剔的味蕾,勇奪金牌。(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2017年泰國廚藝挑戰賽,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陳郁雯以「烤香料羊肉佐蒜味迷迭香及薄荷醬」,擄獲評審挑剔的味蕾,勇奪金牌。(圖由城市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