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侵襲彰市無恙 全賴7千萬整治18處排水系統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今天到台化街會勘,看到牆上昔日噴漆罵淹水的字樣,居民笑說:「整治後終於不再淹水了。」(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右)今天到台化街會勘,看到牆上昔日噴漆罵淹水的字樣,居民笑說:「整治後終於不再淹水了。」(記者湯世名攝)

2017/06/06 17:4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日前超大豪雨侵襲中部地區,彰化縣員林市淹翻天,市區有如水鄉澤國,反觀以往大雨必淹的彰化市卻安然無恙,南、北兩樣情,今天趁天候放晴會勘排水系統的彰化市長邱建富指出,這是因為他上任7年多來,市公所共投入7000多萬元治水經費,整治全市18處排水系統,歷經多次颱風、大雨侵襲都發揮功效,未釀生任何災情。

邱建富今天到彰化市台化街附近低窪地區勘查這次豪大雨東西二圳的排水狀況,當地居民開心指出,以前只要下大雨,當地必定淹水7、80公分,最嚴重甚至淹達1公尺深,由於從未解決,他們還曾氣得在水泥牆上噴漆「政府無能、人民受苦、淹水歹冬」等字樣來洩憤,不過這幾年市公所整治有成,東西二圳從未溢堤造成當地淹水,就算日前豪大雨,該區最多也只是小積水,這次員林市淹大水,彰化市安然無恙,他們終於不用再擔心豪大雨受淹水之苦。

邱建富表示,由於以往彰化市區多條重要道路及多處社區大雨必淹,因此99年他上任後立即著手治水,針對大埔路、埔南街、中山路二段、南興街、中華西路等18處易淹水區域進行雨水下水道、區域排水、護岸、路面、側溝等改善工程,至今7年多來,治水總經費高達7000多萬元,這次豪大雨,他也繃緊神經在市區會勘,最後彰化市安然無恙,反觀員林市卻成水鄉澤國,員林市、彰化市兩種截然不同景象,可見其成效。

他說,另外,彰化市曉陽與民生兩處地下道,在他上任之前,總是遇雨成災,成為市民心中的痛,他上任後加以把脈,找出抽水馬達過低是造成地下道淹水的禍因,經過將抽水馬達升高,徹底解決遇雨成災的沈疴,顯示只要有心,整治水患並非難事。

相關影音

整治有成的彰化市東西二圳在這次豪大雨發揮功效,並未釀成區域淹水,今天市長邱建富會勘相當滿意。(記者湯世名攝)

整治有成的彰化市東西二圳在這次豪大雨發揮功效,並未釀成區域淹水,今天市長邱建富會勘相當滿意。(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