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標案合約排除更生人 高鐵承諾重新檢視合約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指出,高鐵在招標採購合約中明訂,承包商員工不得有前科紀錄,有歧視更生人疑慮。(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指出,高鐵在招標採購合約中明訂,承包商員工不得有前科紀錄,有歧視更生人疑慮。(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7/06/06 16: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指出,高鐵在招標採購合約中明訂,承包商員工不得有前科紀錄,有歧視更生人疑慮。台灣高鐵承諾,未來將重新檢視合約的適當性及必要性,並進行全面檢討。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指出,高鐵5月份的22個外標勞務案,對更生人有不合理的勞動歧視約定;她舉例,高鐵標案(契(合)約編號:M2-17-010),合約中第七條第一項規定:「乙方擔保乙方檢查及維修保養人員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並經合法僱用、無罪刑紀錄或不良前科、且為品德良好之人員,如甲方認有必要,在開始執行服務前,乙方應先將其服務人員學經歷及背景等資料造冊,送交甲方審核無異議後,始得任用。」

高鐵回應,採購合約的相關規定是高鐵公司為保障工程安全及服務品質,對承包商所提的要求,自營運初期沿用至今,並無違法。據了解,過去曾有承包商聘用通緝犯,警方直接進入高鐵基地抓人,因此契約才有此規定。高鐵表示,考量時空背景,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將重新檢視合約條文的妥適性及必要性,進行全面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