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修課、大學抵學分 高中選修課程新亮點

東海大學、大甲高中共開課程合作,舉行意願書簽署締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東海大學、大甲高中共開課程合作,舉行意願書簽署締盟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06 15: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高中修課、大學抵學分!12年國教新課綱,讓高中可規劃選修課程,東海大學與大甲高中合作,首度在高中開設動物遺傳與演化、化學探究與實作2門課程,採取2學分在甲中平日授課,1學分在東大以週末密集上課方式。學生順利完成課程將獲得3學分,未來若進入東大將可直接抵免通識學分。2校共開課程的模式,是國內高教與中教攜手合作的新範型。

大甲高中每年有許多學生就近考取東海就讀,為了讓高中選修課程有更多誘因與亮點,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及化學系與大甲高中開設動物遺傳與演化、化學探究與實作,2校共同規劃課程,讓高二學生選修。

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指出,近幾年大學端與高中端的合作,主要以先修課程為大宗。主要由大學開課予高中學生修習,授課教師與課程規劃皆是由大學提供資源。這次合作,跳脫以往全由大學端支援課程的觀念,採共同開課,且是由高中課程為基底,此種合作模式讓高中端教學與課程設計的自主性得以保存甚而強化。

東海大學教務長林良恭表示,以往大學與高中合作,以專題演講居多,大甲高中是東大第一所合作實施高中修課、大學抵學分模式,盼日後其他學院的學科也能有機會結合開課。

相關影音

東海大學教務長林良恭(左)與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共開簽署合作意願書。(記者張軒哲攝)

東海大學教務長林良恭(左)與大甲高中校長蕭建華共開簽署合作意願書。(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