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億次下載量的App 高手分析WWDC重點

Cardinal Blue共同創辦人樊立勳(左)與負責開發iOS版的王漢麟(右)。(記者陳炳宏攝)

Cardinal Blue共同創辦人樊立勳(左)與負責開發iOS版的王漢麟(右)。(記者陳炳宏攝)

2017/06/06 14:3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主題演講剛結束,一堆新品發表外,對程式開發團隊來講有甚麼重點?創下各平台總下載數超過1.5億次的PicCollage(拼貼趣)開發團隊認為,剛發表的Core ML(機器學習人工智慧)、VR development kit (虛擬實境)兩個程式庫,與電腦視覺運算,一定會為App帶來更創新的應用。

開發PicCollage的Cardinal Blue團隊,目前是台灣開發App最高下載量的紀錄保持者,負責開發iOS程式的王漢麟表示,ML(機器學習人工智慧)、VR(虛擬實境)本來就是團隊的發展目標,過去都要用第三方程式庫去開發,但整合上與效能都差強人意,現在用內建CoreML,與蘋果提供的VR Development Kit,讓開發可以更為順暢。

Cardinal Blue共同創辦人樊立勳說,蘋果厲害的地方是他的AR技術,僅透過相機鏡頭,加上Core ML,iPad即可辨識出眼前不同物品的空間關係,再透過裝置內建的陀螺儀,精確描繪出虛擬物品間的相對關係,這技術相當不容易。

王漢麟也指出,新一代的iPad Pro,提供工具列,感覺就像是蘋果電腦作業系統macOS,而且還能提供螢幕分離視窗,以及App間拖放方式複製,等於是在推廣App間檔案共享。

樊立勳說,Core ML、ARKit兩個程式庫,與電腦視覺運算效果對開發團隊而言是很有趣的功能,可以拿來套用在PicCollage提供新的功能外,還能用來開發全新的App。

樊立勳認為,新一代iPad Pro的推出,也意味蘋果更重視iPad 市場,將引領開發者更注重提供iPad使用的功能,如「拖放」功能加上多點觸控,可讓iPad作更多編輯照片的操作。

王漢麟則補充說,這次蘋果iOS 11推出AR功能,將成為全世界最多AR裝置的平台,應該會激勵開發者,開發出更多虛真實整合的AR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