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竹女讀竹商 劉沛岑統測考出全國商管群榜首

新竹高商學生劉沛岑三年前放棄新竹女中,就讀新竹高商國貿科,結果今年統測考出全國商管群榜首,校長黃開成和導師鄭雅竹都與有榮焉。(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商學生劉沛岑三年前放棄新竹女中,就讀新竹高商國貿科,結果今年統測考出全國商管群榜首,校長黃開成和導師鄭雅竹都與有榮焉。(記者洪美秀攝)

2017/06/06 14:2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3年前放棄新竹女中,選擇新竹高商國貿科就讀的劉沛岑,今年參加大學統測,以總成績682分、75級分,拿到今年商管群全國榜首,全國僅4人拿到75級分,以政大金融系或成大會計系為目標。

從國中就了解未來想走商業類科的劉沛岑,國中第一屆會考拿到4A1B,原可就讀新竹女中,但她以第一志願就讀新竹高商國貿科,在校成績幾乎都是班上前1、2名,甚至通過會計乙級學科考試,雖然術科失敗,但她把此挫折轉為力拚大學統測,結果考出好成績。

念書比別人專心,有問題就發問的劉沛岑說,她選擇新竹高商就讀,提早接觸到商業科別的資訊,從中發現自己的興趣,不管是資管或金融、會計、財務管理,都是她喜愛的,未來希望成為會計師,統測能考出商管群榜首,她說,努力及不放棄很重要。

班導師鄭雅竹說,劉沛岑成績一直很好,最後一次全校模擬考還衝出全校第1名,除善用時間,還能兼顧社團活動,像參加服務性社團,假日上街頭義賣花、到世光教養院志工服務或協助掃街活動。高二加入班聯會美工組及高三參與畢聯會服務,讓她高職3年,功課與社團都兼顧。

從在準備統測時遇到瓶頸且莫名恐慌,劉沛岑說,面對壞情緒,她會聽音樂及大睡一場,把負能量暫放一旁,結果低潮感就消失了,讓她能再找回步調,她也鼓勵職科學生,永不要放棄。

新竹高商校長黃開成說,這是這幾年學校首次在統測出現全國商群類榜首,今年學校還有45人是70級分以上,學生的表現讓學校與有榮焉,已提供適性輔導協助學生申請及推甄理想中的大學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