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釀醬油受刑人可月入2萬5 性侵犯不得參加…

屏監醬油工場。(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屏監醬油工場。(資料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7/06/06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監獄受刑人勞作相當成功,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指導下,監獄古法釀造的鼎新醬油年營業額達新台幣7000多萬元,受刑人平均月入約2萬5000元。篩選方面,除了健康問題,性侵與強暴犯因為要接受輔導,不得參加。

《中央社》報導,監獄受刑人可從生產的產品中獲得勞作金,屏東監獄醬油熱銷,曾有自稱監所員工的人向媒體爆料,說中秋節時有受刑人分到4萬6000元,平常則有平均2萬5000元的收入,遠高於其他食品作業受刑人。

《聯合報》報導,屏東監獄醬油班出產的「鼎新醬油」在市場赫赫有名,3年前接任屏監作業科長的王國強發揮企管專業,強化生產線,為供應需求,王國強還提出擴廠,人數從不到30人增至近60人,營業額更從2千多萬增加至7千多萬。

報導指出,由於條件優渥,受刑人搶破頭,王國強表示,工作最長年限為3年,篩選條件包括沒有傳染病,且性侵或強暴犯因要接受輔導,不得參加,此外不抽菸、家境清寒者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