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下「石頭雨」? 暴雨後街道土石堆積如山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市區道路兩旁土石堆積如山,引發外界下石頭雨的聯想。(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信義鄉明德市區道路兩旁土石堆積如山,引發外界下石頭雨的聯想。(記者謝介裕攝)

2017/06/05 21: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日天氣轉晴,南投縣信義鄉民展開環境整理工作,結果之前因暴雨引發土石流侵襲,導致明德市區對外唯一孔道台21線新中橫公路,長達約500公尺的路段,彷彿變成1條泥漿河,在官民同心協力下,新中橫公路已全部搶通,但公所、警政、戶政等機關所在的明德市區道路兩旁清出的砂土、礫石,約有半層樓高度,初估達2000噸以上,讓外界不禁誤以為是下起「石頭雨?」,此次受創之嚴重,可見一斑。

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副段長廖瑞仕指出,明德市區活動中心附近有3條野溪,此次強大雨勢挾帶土石流來襲,加上只有1條排水系統,目前該段也擬定改善腹案,一是加強既有大排排水功能,二是民眾提供用地增設排水系統,以便將雨水導引排出陳有蘭溪,減少水患發生,但能否成行,須視民眾配合提供用地的意願而定。

儘管新中橫公路從明德市區至國家公園塔塔加遊客中心,全線均已搶通,至少能維持單線通車,但因氣候不穩,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基於慎重起見,除派大型機具進行落石清理維持交通順暢以外,也宣布下午5時30分起展開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進出,直至隔日上午7時才解禁,希望民眾能遵守,避免意外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