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驗光人員特考 衛福部允諾補發暫准應考資格

驗光人員特考有上千名考生沒拿到應考資格證明,經立委何欣純協調,衛福部允諾補發暫准應考資格。(立委何欣服務處提供)

驗光人員特考有上千名考生沒拿到應考資格證明,經立委何欣純協調,衛福部允諾補發暫准應考資格。(立委何欣服務處提供)

2017/06/05 20:4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驗光人員特考10日將首次舉辦,報考人數約有2萬人,但至今還有1350位考生有准考證,卻沒拿到應考資格證明,立委何欣純今天說,多次要求衛福部提出補救措施,已獲允諾補發暫准應考資格,讓考生先考試再補件。

衛福部去年公告實施《驗光人員法》,驗光人員特考將從今年起連辦5年,通過者資格永久有效;沒通過者,自2026年起不得執業。今年特考定6月10日舉辦,衛福部負責考生資格審查,考選部主辦考試作業。

何欣純接獲驗光人員陳情指出,自去年底就寄資料給衛福部審查,但到現在都沒收到應考資格證明;或者被通知補件後照辦,卻仍被通知缺件導致資格不符,擔心尚未取得應考資格證明,無法應考,影響日後生計。

何欣純表示,這次報考人數約有2萬人,至今還有1350位考生有准考證,卻還沒有拿到應考資格證明,衛福部也沒任何的說明,曾多次要求衛福部查明原因,立即提出補救措施,避免影響考生權益。

衛福部說,只要在規定日期(105.12.29)前向衛福部提出資格證明申請,並已完成考選部報名程序的考生,都會發暫准資格證明,9日前會陸續發出,考生都可以參加10日的考試,但在7月10日前要完成補件,才能取得正式資格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