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藝壓軸歌仔戲聯演 4團接力尬戲

高雄春藝壓軸、大東歌仔戲聯演即將上陣,4團今小秀片段。(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春藝壓軸、大東歌仔戲聯演即將上陣,4團今小秀片段。(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05 15:4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壓軸、大東歌仔戲聯演即將上陣,今年共有 4團接力尬戲,包括頭一回參與的少年歌仔培育團,高市文化局今邀請 4團先禮後戲,各自小秀片段精華,歡迎民眾屆時來看戲。

文化局強調,對於歌仔戲扶植與推廣採多元方式,今年有三大重點,分別是辦理第六年的春藝大東歌仔戲聯演、第一年推出的少年歌子培育、及歌仔吟唱競賽﹔文化局同時宣佈第二期少年歌子培育即將展開,有興趣者可把握機會。

大東歌仔戲聯演今年徵選出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女寇 息紅淚」、尚和歌仔戲劇團「將軍的押不蘆花」、春美歌劇團「放逐的愛」等精彩新作,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自製演出「靈界少年偵察組」。

4檔好戲將於6月16日至7月9日,連續4個週末、日登場,在專業演出外,同時舉辦「歌仔吟唱」賽,邀請對歌仔戲有興趣的學子參加,一起瘋歌仔。

每年六、七月在大東文化中心登場的歌仔戲聯演,是高雄春天藝術節重要壓軸,經多年累積、已演出近30齣精緻廳堂歌仔大戲,也培養出大批戲迷熱烈搶票。

此外,文化局持續培育傳統戲曲新血脈,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啟動的「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經半年多訓練,這回也首度展現成果,同時為下一屆徵選暖身。

同樣首度舉辦的2017高雄市歌仔吟唱競賽活動,是為鼓勵年輕人學習體驗歌仔戲吟唱,啟發年輕世代對臺灣傳統戲曲藝術的認同及興趣,活動採個人賽制,分初賽、決賽兩階段,依童生、少年及青年等3個組別比賽,初賽報名期間自106年6月1日起至7月10日止,歡迎全國熱愛歌仔戲的兒童及青少年逗陣來高雄「唱歌仔」拿獎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