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過失婚、病痛、喪子 獨居嬤刺青轉移傷痛

獨居阿嬤王美智靠10個刺青印記迎新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獨居阿嬤王美智靠10個刺青印記迎新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2017/06/04 14:3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70歲的獨居阿嬤王美智,20年前在工作中昏倒送醫,檢查罹患恐慌加憂鬱症,病情時好時壞,單親扶養的兒子3年前過世、與女兒的關係又不好,曾有輕生念頭,去年6月到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借書後經過一家刺青店,一年來身上共刺了10個刺青,或許是以痛制痛獲得療癒,現在她每一天都快樂活下去。

王美智說,一個刺青就代表一個過去和記憶,臉上刺上雙翼代表走出陰霾飛向自由,額頭上的曼陀羅在藏傳佛教代表輪迴,右手臂刺的是南韓一位男演員,左手臂上刺的秋田犬是看了一部日本電影,被狗的忠心感動。

王美智說,自己的一生有點坎坷,國小畢業就開始工作,學歷低、薪水也不高,20歲那年結婚,陸續生下兒子、女兒,但結婚3年前夫工作不如意,開始對她家暴、拳腳相向,經訴請離婚就帶著兩個孩子離開,為了養家,她開始擔任清潔工。

50歲那年她在飯店當清潔工,工作時突然呼吸急促差點昏迷送醫,經過身心科醫師確診「恐慌症」。

王美智說,自己是聽話的病人,但是「老天爺的考驗是不斷的!」退休後幫女兒帶孫子,母女關係每況愈下、最後不相往來,獨居後,她靠著到圖書館借書、到藝術館看展覽和表演,找到心靈寄託,去年6月決定用刺青的痛來代替刀割在身上痛,前9次刺青的痛果不比心痛來的痛,過程中不覺得痛。

直到近日左手臂新刺上秋田犬才有痛苦的感覺,她笑說或許是已經走出傷痛,才會覺得痛了,走過失婚、喪子和女兒關係不好的考驗,她得到啟示,就是人生沒有什麼過不去,只要活著就有希望,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一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獨居阿嬤王美智靠10個刺青印記迎新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獨居阿嬤王美智靠10個刺青印記迎新人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