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味輕旅行 慢漫走認識阿美族都蘭部落

探討造型優美的都蘭天主堂。(記者張存薇攝)

探討造型優美的都蘭天主堂。(記者張存薇攝)

2017/06/04 13:2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阿美族都蘭部落擁有豐富多彩的原住民文化、傳統特色,東管處與在地青年布告合作,推出「都蘭慢漫走」遊程,與部落媽媽帶領遊客走訪社區聽故事,也玩手作、吃風味餐,遊程可自由搭配,讓民眾深入都蘭認識原住民文化之美。

東管處台東管理站主任王芸琪指出,東管處力推部落觀光、部落工作假期,而都蘭部落接待遊客已日趨成熟,因此輔導部落返鄉青年布告推出付費遊程,也讓部落分享觀光利益。

遊客進入都蘭,可參加社區導覽、品嘗風味餐或DIY任選,布告說,都蘭國小有超過百年歷史,部落裡的天主堂為諾亞方舟造型、很有特色,都是社區參訪的重點,而風味餐則包括野菜、海菜、海產等「山珍海味」。

此外,都蘭部落DIY也很多元,包括樹皮衣包、毛線球、月桃編、檳榔鞘等,工藝師瑪賽說,檳榔鞘早期是族人做為餐具之用,現在研發出項鍊、明信片等各種商品;毛線球原本族人用來當鈕扣之用,因為各家媽媽使用的配色不同,演變成類似家徽的代表,也具有祝福之意。

王芸琪說,遊程採預約制,4人成行,3項遊程都參加、約需半天時間,詳情可參考東管處官網及「都蘭慢漫走」臉書粉絲專頁,預約專線:0973-463097。

查詢。

相關影音

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記者張存薇攝)

風味餐讓人食指大動。(記者張存薇攝)

部落耆老高秀雪展現百年歷史的阿美族新娘新郎服。(記者張存薇攝)

部落耆老高秀雪展現百年歷史的阿美族新娘新郎服。(記者張存薇攝)

民眾體驗檳榔鞘項鍊DIY。(記者張存薇攝)

民眾體驗檳榔鞘項鍊DIY。(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