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彥哲勘農田淹水 西螺農民:疏於清淤造成

西螺大片稻田淹水,農民質疑與排水不良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西螺大片稻田淹水,農民質疑與排水不良有關。(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04 11:5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經過一整天豪雨來襲,西螺不少農田仍舊汪洋一片,道路也成了河道,農民質疑是區域排水疏於清淤造成,副縣長丁彥哲今現勘後,同意了解原因並協助農民改善。

新西螺果菜巿場附近廣達上千公頃農田,過去颱風來襲,整片菜園一夕間變成池塘,這次大雨也不例外,農民今天一早心急前往田間察看,希望積水消退後,水稻能夠正常生長,卻是看到稻子泰半泡在水裡,僅頂端成串稻穗露出水面,道路也因積水過高,車輛無法通行。

農民質疑這片田地逢大雨必淹的原因,在於區域排水舊頂埤大排與甘厝大排多處淤塞,久未清淤,遇大雨宣洩不及造成,每次淹水至少需2、3天才能消退,現值稻子剛長出稻穗,浸泡水裡過久恐影響生長,副縣長丁彥哲今前往西螺勘災,承諾協助改善。

西螺淹水稻田旁的道路積水過深,車輛無法通行。(記者陳燦坤攝)

西螺淹水稻田旁的道路積水過深,車輛無法通行。(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